露生bai

成分复杂,看文请直接走合集

【贤羽】你觉得我看起来像大怨种吗?

大概就是超人气编辑兼翻译家贤人×新手作家飞羽真

两人隐婚,后来飞羽真选择当作家后又“很巧”地进入了同一个出版社的故事

题目是芽衣语

—————————————————————————


1


  “贤人,你说,把我们的故事写成小说什么样?”


  暖色的灯光下,飞羽真将脑袋枕在贤人腿上,有几缕过分蓬松微卷的发丝跟着贤人翻动书页的手微微晃动,飞羽真的视线盯着那节骨分明的手发呆,突然就有了想法。


  “嗯?”富加宫贤人将身侧的书签夹近书里放好,低下头伸手理了理飞羽真柔软的头发。


  他歪歪头:“好啊,飞羽真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会一直站在你身后的。”


  “你同意了?”飞羽真有些震惊地支起身。


  意料之外的反应倒是让富加宫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飞羽真是不想让我同意吗?”


  “不不……”飞羽真伸手绕了绕耳边的头发,“毕竟之前贤人什么都不让我干的,工作是,家务也是……”


  “那个我不是说过吗,这些事我来就好了,飞羽真适合无忧无虑的生活,”富加宫贤人伸手揽住飞羽真的肩膀,“所以,飞羽真的故事需要我帮些什么忙吗?”


  “嗯……”飞羽真脱离富加宫贤人的怀抱,从沙发上站起来,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冲富加宫贤人弯了弯嘴角,“保密!”


  “诶?”富加宫贤人作势就装作伤心地捂住额头,“飞羽真好狡猾。”


  “啊,那就先给贤人透露一下,”飞羽真躬下身在贤人唇角落下一个轻巧的吻,“是惊喜哦。”



2


  虽然飞羽真是这样说了。


  富加宫贤人放下手中的笔,端起桌子上的咖啡,倚着靠椅发散思维。


  但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还一点动静都没有啊!


  都过去三个月了。


  “富加宫老师?”


  贤人回过神,看向门口的女孩儿:“怎么了?芽衣。”


  女孩儿是新入职的编辑,叫须藤芽衣,看着冒冒失失地,其实也是一个很有责任心与活力的年轻人。现在是富加宫贤人在带她,主要是教她一些关于编辑的工作。


  “由纪主编说要分给我一个新人作家。”


  “那不是很好吗?已经可以自己一个人工作了。”富加宫贤人抿了一口咖啡,然后抬头看着这个有些别扭的小姑娘。


  “但还是有些紧张啊,他的性格好不好啊,会不会和泽田前辈负责的那个作家一样,超恶劣的性格,还拖稿……呜哇!一想到这个可能性心脏跳动就在加速了!”


  富加宫贤人抿唇轻笑了一声:“芽衣不用担心啦,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问我,如果实在相处不下去,也可以和由纪主编说的。那芽衣现在要去作者家里谈合约吗?”


  “嗯……不用哦,”芽衣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笑,“听由纪主编说他今天会来出版社,想看看编辑部长什么样子。”

  

  “这样啊,那芽衣可以稍微准备一些点心与茶,说不定可以在对方心里加点分哦。”


  “好,谢谢富加宫老师。”




3


  嗯……一点了,飞羽真应该已经好好吃完午饭在午休了吧?


  呜哇——这一章节的翻译有点难呢,刚好是情节最激荡的时候,和作者联系一下确定主角感情后再翻译吧。


  伏案工作了一上午的富加宫贤人摸了摸干瘪的肚子,起身去饮水区倒了一杯咖啡,背身倚着吧台思考着有关章节翻译的言语措辞。


  嗯……主角这里的处理应该更偏向于后悔吧?不……好像理解为得知真相后的自暴自弃也没错……不行,脑容量不够了,好想抱着飞羽真充充电啊。


  他放空的视线里突然闯进了一个带着礼帽的青年,黑色的休闲西装里是白色的衬衫,宽松的阔腿裤倒是衬得他的身形愈加高挑。


  青年跟着带路的人往里走,眼神四处游荡打量,像是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地方。


  富加宫贤人就这样看着青年的视线往这边扫了过来,然后他就看清了青年的脸。


  是张极为熟悉的面孔。


  呜哇,长得好像飞羽真。


  富加宫贤人抿了口咖啡,面无表情。


  对面的青年明显也看见了他,冲富加宫贤人眨了眨眼,就跟随着带路人进了会议室。


  突然反应过来的富加宫贤人从醇厚的咖啡中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看向那扇已经关上的门。


  诶?!


  飞羽真?!



4


  “您好,我是须藤芽衣,从今天开始担任您的编辑。”


  “啊,你好,我是富加宫飞羽真,叫我飞羽真就好了。”


  “诶?”


  芽衣抽出合约的动作一顿。


  “是……我想的那个富加宫吗?”


  飞羽真对着芽衣颇为无辜地眨了眨眼:“怎么了吗?芽衣桑?”


  “啊哈哈哈,没什么事,就是我们出版社也有一位姓富加宫的编辑,有些意外。”


  “诶,这样吗?这可真是好巧啊。”


  “话题暂放啦,嗯……飞羽真,这是合约,你先看一下,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签字啦。”


  “好。”



5


  眼看着飞羽真进入会议室的富加宫贤人明显心思就没有放在工作上了。


  刚刚飞羽真那个眼神,绝对是在干什么坏事!


  他颇为头疼地揉了揉额角,不安的感觉越来越严重。


  “啪嗒”一声,会议室的门终于被打开,富加宫贤人下意识地就走了过去。


  看着熟悉的人从里面走出来,一声“飞羽真”还没出口,就被人殷切地抓住了手。


  “你就是富加宫老师吧?听芽衣讲了您的事,真的是很优秀的人呢。”


  ……


  哈?


  这是富加宫贤人当时的想法。



                                                                                tbc…


评论(13)

热度(58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